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院系风采

    院系风采

    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获评武汉大学2021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来源:基础医学院 日期:2022-03-28点击:

    (通讯员 潘瑞扬)近日,学校公布了2021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单位、优秀指导教师、 先进个人和优秀成果评选结果。我院获评优秀组织单位(全校10个),李文锋同学获评先进个人。

    一直以来,我院都致力于发挥医学特色,立足育人之本,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并且大力动员学生投身到社会实践中,既提升自我,又造福社会。同学们根据社会实践各项专题,积极确立主题,融入医学特色,开展了各色各样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我院有3支队伍获奖,其中《暖医之家-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赴湖北省恩施州恩施市芭蕉侗族乡少数民族社会调研实践队》《大手拉小手——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赴湖北省武汉市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关爱流浪儿童志愿服务活动》荣获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成果二等奖,《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赴湖北省黄冈市黄梅县健康中国小分队》荣获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成果三等奖。


    其中,我院“暖医之家”实践队还获得了2021年“投身乡村振兴,助力健康中国”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国家级优秀团队,指导老师左文静老师获得了武汉大学 2021 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教师。“暖医之家”从2017年组建以来,一直立足医学特色,致力于乡村振兴,向实践基地白果树村传递温暖。

    近年来,学院坚持将思想引领工作与社会实践相结合,支持学生积极创新,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力求为学生创造更好的实践教育,为社会带去更多的医学福利。在实践过程中,积极培养同学们高尚的思想道德品质,增强其社会责任感,并且将所学知识与社会实践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团队的创造性和能动性,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与良好的精神面貌。